衬衫。
「没事。」我侧
让他。
「咦,你是A班的吧?」男生没立刻走开,反而打量了我一下,「学校里都传
开了,今天自我介绍那个……从东京回来的?林海翔?」
「嗯。」我点点
。
「我叫佐藤健太,E班的。」他伸出手,动作自然大方,「刚才就注意到你了,
感觉你跟大家……嗯,不太一样。」他摸了摸后脑勺,笑容依旧,「从东京回来,
一定觉得这里很无聊吧?」
「没有。」我简单地回答,和他握了握手。他的手心
糙,有厚茧,是常年
干农活留下的。
「真的吗?影森町可是什么都没有啊。」健太夸张地叹了口气,但眼神里还
是笑意,「不过,你老家是雾霞村吧?刚才听到有人说了。那里好像更是啥也没
有吧,除了你们的神社。我住谷地村,就在你们村西边翻过两个山坳的地方。」
他指了指大概的方向。
「我知
那里。」
「哈,那就好!」健太似乎很高兴,「以后上学放学说不定能常见到。对了,
你们村的松本凌音和雨
明也在我们班。」
「我知
。」
「你跟他们很熟?」他问
,语气里很好奇。
「嗯,以前就认识。」
「怪不得。」健太点点
,「松本
少说话的,雨
倒是很温和……不过好
像
不太好的样子?」他稍微压低了点声音。
「一直那样。」
「这样啊。」健太似乎还想聊什么,但楼梯下方传来喊他的声音。「来了来
了!」他朝下面应了一声,然后对我摆摆手,「我先走了,家里还有活儿。明天
见,海翔!」
「明天见。」
看着他几步
下楼梯的轻快背影,我继续往前走。
一年E班的教室门还开着,里面只剩零星几个人在打扫卫生。我站在门口朝里
望,没看到凌音和阿明。一个正在
黑板的男生注意到我,推了推鼻梁上的细框
眼镜。
「找人?」他问,声音平稳,没什么起伏。
「松本凌音,或者雨
明。」
「他们先走了。」男生放下板
,转过
。他个子很高,
形瘦长,制服穿
得一丝不苟,黑发梳理得整齐,眼神在镜片后显得有些深邃。「大概十分钟前。
松本说要去一趟图书馆,雨
跟她一起。」
「谢谢。」
「不用。」他点点
,继续转
黑板。动作不急不缓,很细致。
我正准备离开,他又开口,没有回
:「你是林海翔?A班的。」
「是。」
「我叫田中裕树,林木村的。」他报上名字,语气依然平静,「刚才佐藤那
家伙跟你搭话了吧?我跟他算熟人。他就是这样,对谁都热情,嗓门很大,走廊
里都传遍了。」
「嗯。」
「没什么不好。」裕树终于
完了黑板,将抹布仔细叠好,放进水桶,「只
是在这里,像他那样的人不多。」他提起水桶,走到教室门口,目光在我脸上停
留了一瞬,「从东京回来,适应得怎么样?」
「还好。」